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南屯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維修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大肚戴森 v7吸塵器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戴森 v6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每天前進30公里    文/王興    在1911年12月之前,沒有哪個地球人到達過南極點,所以這是一百年前所有最偉大的探險者、所有最有探險精神及有此夢想的人最想做到的事情。    最后有兩個團隊競爭,一個是來自挪威的阿蒙森團隊,另一個是英國的斯科特團隊,他們都想率先完成這個壯舉——到達南極點。阿蒙森團隊有5個人,斯科特團隊有17個人。這兩個團隊差不多都是1911年10月在南極圈的外圍做好了準備,準備進行最后的沖刺。結果是,阿蒙森團隊在兩個多月后,也就是1911年12月15日,率先到達了南極點,插上了挪威國旗;而斯科特團隊雖然出發時間差不多,而且人數占優,可是他們晚到了一個多月。    阿蒙森團隊率先到達南極點之后,又順利地返回了原來的基地。而斯科特團隊因為晚到,回去的路上天氣非常差,不斷有人掉隊,最后沒有一個人生還。    事后有人總結分析兩個團隊的策略和準備,可以看到非常重要的區別:阿蒙森團隊雖然人少,但是物資準備非常充分,他們有3噸的物資;而斯科特團隊的人多,但是準備的東西少,他們只有1噸的物資。    1噸的物資夠嗎?如果過程中不犯任何錯,剛好夠。當你的計劃訂得太緊的時候,其實是非常危險的。    阿蒙森團隊準備的物資有很大的富余量。他們充分估計到環境的困難,做好充足的準備,給自己留下了犯錯的空間。    阿蒙森團隊的成功經驗,最后可以總結成一句話:不管天氣好壞,堅持每天前進大概30公里。(勵志文章  www.lz13.cn)在一個極限環境里,你要做到最好,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做到可持續的最好。    相反,從斯科特團隊的日志來看,他們是一個比較隨心所欲的團隊,天氣很好就走得非常猛,可能一天走四五十公里甚至60公里,但是天氣不好的時候,他們就睡在帳篷里,吃點東西,詛咒壞運氣,詛咒惡劣的天氣,等著天轉晴再前進。    不管環境好壞,不管容易與否,堅持每天前進30公里,這是兩個團隊本質上的區別。    那么,我為什么講這件事情呢?因為我覺得它跟今天我們所處的環境、我們要干的事情有很多相似之處。    我們要做好充足準備,不管外界環境好壞,不管所謂運氣好壞,不怨天尤人,堅持自己的計劃,每天前進一點點。只要能做到這一點,到明年的今天再回顧,你就會發現,我們已經前進了一大步。分頁:123

籃球比賽的文案 1、熱情,在對抗中釋放;激情,在跑動中點燃;斗志,在賽場中延展;活力,在身體里激蕩;團隊,在配合中默契;精彩,在籃筐上跳躍;籃球,在賽場內往返;吶喊,在賽場中回旋。國際籃球日,愿你越打籃球越快樂! 2、愿陪你打籃球的哥們要好好珍惜,愿看你打籃球的姐們也要好好珍惜;愿陪你流汗,陪你大笑的哥們要好好珍惜,愿為你鼓掌,為你加油的姐們也要好好珍惜。國際籃球日,和你一樣愛好籃球的朋友都請好好珍惜。 3、揮灑汗水釋放激情,夢想的籃框用奮斗滿貫,傳遞快樂綻放幸福,歡樂的吶喊為青春加油,國際籃球日,玩轉籃球,為夢想鼓勁,為青春喝彩,愿你運動無極限,健康永相伴! 4、健康需要運動,籃球便是其中之一;快樂需要友誼,籃球創造友誼;青春需要活力,籃球將年輕傳遞。國際籃球日,朋友需要祝福,而籃球將我們聯系,祝你健康快樂! 5、成功的人生是籃球,你爭我搶;失敗的人生是乒乓球,你抽我推~ 6、遇到打籃球的男人就嫁了吧!他們陽光,有活力,永不服輸;他們健康,敏捷,有耐心;他們紳士,細心,懂得生活。國際籃球日,女孩們,遇到打籃球的男人就嫁了吧! 7、是個男人就簡約襯衫打籃球簡樸豪爽講義氣專情誼,男人就該有男人的樣子! 8、如果你有一天失落了,沒人陪了,回頭想想,你還有籃球。 9、在打籃球初期或許你會覺得得分就是王道,但隨著年齡增長,你會越來越喜歡傳球。傳出一個精妙的球,助攻隊友毫無壓力的得分比在人群中霸氣艱難打進一球要爽得多。國際籃球日,愛生活,愛籃球! 10、斗志,在搶奪中升起;激情,在運動中點燃;霸氣,在灌籃中顯現;默契,在傳球中培養;友情,在賽場上升華;觀眾,為籃球而瘋狂。國際籃球日,熱愛籃球,享受快樂! 11、在你打籃球時,我只能躲在你的背后看著你,而你卻不知道。 12、從初中到現在,不知看了多少遍灌籃高手,陪伴我們多年,依然可以看得感動滿滿。 籃球比賽的文案 1.他左手在一旁放著,保護著球。右手嫻熟地運著球,只見球如同與他手合二為一一般。突然他加快了速度,推、拉、撥、勾,左手換右手,右手換左手,之后將球完美地投入了籃筐。 2.我班李弄三步上籃,騰空投進了一個球。三班的同學急了,個個瞪圓了眼睛,叫運動員加油。看,她們的主力隊員周靜和杜玲配合得多妙呀!杜玲接到球后,一個大轉身,左沖右突,投進了一個球。 3.裁判員鳴笛,戰幕拉開了。發球、運球、傳球、斷球、拼搶……雙方運動員個個生龍活虎,展開了激烈的爭奪,氣氛立刻緊張起來。 4.二班的王宇接球投籃,球卻撞到籃板上彈了回來……十一班搶到了籃板球,傳給了王振翔,他一伸臂,球就飛進了籃筐,14:16,王振翔擺了個勝利姿勢,全場驚嘆…… 5.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沖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6.這時,戚志輝做了個假動作,將球傳給了倪力,倪力一個箭步沖到了籃前,瞄準了便是一投,“哇,進了!” 7.只見潘吉迅速搶過對方的球,然后旋風般的轉身,把球投向籃筐。眼看那球輕輕的擦拭了一下籃筐,又掉落在地了。“唉……”同學們都為此感到可惜。高個子曾超馬上大步流星接住了球,拍了幾下,沖到籃筐下,躍起-臺臀-壓腕,刷!好一個“空心球”! 8.胡燕搶到了球,她就往我這兒扔,當時我身邊一個人也沒有,我便順利地帶球前進,可不一會兒對手便涌上來,頓時,我身邊涌滿了人,我看見王霞那兒沒有對手就把球傳給王霞,當一(3)班的隊員回頭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王霞已經把球投進了籃筐,我們得到了寶貴的2分。 9.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沖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10.我們班的女球員--王瑤,在球場上像一匹脫韁的小野馬奔來跑去,投中了一個又一個,使整支球隊更有信心。休息時,還是大家的開心果。在場上,她如劍似的跑去,趁別人不注意時,奪走了球。在中場休息時,她講笑話讓其他球員緩解壓力。她果然是一名實力不凡的老將啊 11.這時,對方發球,但他們沒有戒備我班突襲之招,球還沒拿穩,就被我一把抓走,傳給了劉家輝,劉不管三七二十一,接球就投,球從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進了!全場又一次沸騰了… 12.只聽“嘟”的一聲哨響,球已被扔向空中,早已準備好了的我方隊員吳楓縱身一躍,伸出巨掌,奮力一擊,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到在劉家輝的手里。 13.他四周巡視了一番,便快速運球,跑過中場線,我的站位方向正好有一個空襠,劉家輝瞅準時機傳到我的手中,本人接球,馬上啟動,到了籃下。對方球員見事不妙,飛快趕來撲防。 14.我的球已出手,可對方球員剎不住車,還是與我撞了個滿懷,我爬在地方,目不轉盯地盯著球,只見籃球故意想和我作對似的,在籃筐上彈了幾下,才慢慢掉了進去。 15.也許是啦啦隊的鼓勵起了作用。二班的隊員們漸漸配合得默契起來,搶、傳、投一氣呵成,特別是傳球,兩位隊員距離雖遠,可球在空中劃了個優美的弧線后,竟能準確無誤地落到隊友手中,使二班的落后局面開始扭轉。 16.杜杰機智地做了個假動作,使對方撲了個空。他雙手把球舉起,凌空而躍,只見籃球不上不下,不左不右地向籃筐飛去。大家都屏住呼吸,睜大眼睛注視著籃球。那球就沿著弧線乖乖的“鉆”進籃筐。 17.下面出場的是杜杰,別看他個子小,這可是他的優勢所在。他可以自如地在賽場穿梭。瞧!他一下就搶過球,正準備投籃卻被幾個高個子對手擋住了去路,左躲右閃。 18.只在一瞬間,我突破三個人的防守,對方還在愣神的時候,我已經將球穩穩地投進了籃筐,原來我的球穿過祝愷昕的褲襠,球一反彈,我在他背后將球抓住投籃,這一招雖然有點不雅,可是絕對實用,場下同學一片歡呼,不斷拍手叫絕。 19.就在趙華晨洋洋得意之際,我來一個懷里摘桃輕松把球搶了回來,面對三個人的防守,就算姚明也束手無策,我心想:“呵,你們是不到黃河心不死,那就露一手讓你們瞧瞧!” 20.我將球傳給在三分線外的郭曉東,他見對方向自己跑來,使開飛身絕技在對方夾縫間穿梭向前,不料,趙華晨一個斷球阻止了他的行動。 21.三班的杜玲和周靜左右夾攻,攔住了正要投籃的張清方。只見張清方的臉漲得通紅,迅速運球,左躲右閃,躲開了三班隊員的阻攔,接著“噌!噌!噌!”三大步跑到籃板前,一個跳躍,手腕一壓,籃球應聲人網! 22.這時,李霧搶前一步,斷到了對方的球。對方一看球被截走了,就跑上來阻攔,李弄迅速把球傳給張清方。 23.只見李霧迅速跑動運球,一抬腕就投進了一個擦板球…… 24.周靜把球發給了杜玲,杜玲巧妙地虛晃一槍,把球回傳給籃下的周靜。周靜正要傳出,張清方沖到她面前,周靜傳球時有點緊張,竟把球一下子傳到了杜玲的身后,被我班的李霧接住。 25.他左閃右閃,閃過對方。把球投出。球在天空中就像一道弧線劃過天際。 26.顏雨峰向前頓了一步,就在這短暫的時間里,調整好了雙腳,一蹦而起,看著翻滾的籃球慢慢的在眼里變大,顏雨峰喝出一聲,竟然轉體翻身,掠過籃球先到籃筐前方。 27.爸爸先教我怎么投球才能投中,我學著爸爸的樣子投了一個球但是沒有進,我不服氣又投了一個還是沒有進。然后我又反復學著爸爸教我的樣子投了幾個,這次我投進了。 28.呀!我光顧看了,輪到我了,我站在三分線后,向前投去,結果球在籃筐上轉了好幾圈,馬上就要倒入籃筐了,就在這千鈞一發之時,我的球被一個突如其來的不速之球弄下了籃筐。 29.只要提到籃球,我眼睛就發亮。打籃球是我的愛好,因為籃球不但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增進大家的團隊精神。而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籃球運動員。 30.人人屏住呼吸,個個睜大眼睛。只見他臉漲得通紅,雙手拿著球,兩只胳膊左右擺動著,晃過對方兩名隊員的防守,運球后三個箭步,縱身一躍,一個騰空,投進一個兩分球。 31.“姜曉,接球”姜曉還沒醒過神來,球就被胡珍珍搶走了。姜曉準備再搶回來,可胡珍珍又傳給了鄭明軒,我想從鄭明軒手里搶球,可她又給了胡珍珍,姜曉急了,她一把從胡珍珍胸前抱走了球,沒想到把胡珍珍胸前的扣子拉掉了兩顆。真是可喜又可笑呀。 32.半旋身后,顏雨峰如魔術般抓住了已經飛到頭前的籃球,然后雙手一沉,握著球放在腰間,接著右手單獨輪起了籃球,劃出一個美麗的半圈,側著身將籃球砸進了籃筐! 33.比賽馬上就要進行了,“運動員”們都在進行熱身鍛煉,氣氛十分緊張。瞧,對員們在那竊竊私語呢,仔細聽,原來是在討論怎樣打配合呢! 34.她像閃電一樣繞過一名防守隊員,雙手把球高高舉起,向上一躍,把球準確無誤地投進了籃筐。 35.后來,那個小同學進了三個球,某某某只進了二個球。這時那小同學只要再進一球就可得第一名了,可惜球被某某某搶去了,只見他一個三步投籃,球進了。最后我們打了一個平局。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61戶貧困戶,我差不多都走完了。鄭清志家是我最后去的。他家實在太遠了一點,主要是交通不便。瓦崗寨是安堡村道路最難行的一個村寨。山高路陡,一條勉強可通行的機耕道,也只走到半山腰。我每次上瓦崗寨,腳板心都攥得緊緊的,心也提在嗓子眼,眼睛根本不敢往旁邊看,因為公路邊就是讓人眼花的懸崖。在這樣的路上開車,是很考驗技術的,有幾次我聽到車底盤撲撲地響,都心疼不已。鄭清志家就住在瓦崗寨,而且是瓦崗寨的山頂。 在半山腰公路的斷頭處,開始步行,要走約摸一個小時,才能到鄭清志家。那天正下著大雨,我和鄉黨委的李委員一起,行走在去往鄭清志家的路上。茂盛的草淹沒著小路,李委員找來一根樹枝,走在我前面,邊走邊打著草上的露水。我們雖然都打著傘,但等我們走到鄭清志屋,下半身已全部濕透。 鄭清志看到我倆,顯得很驚訝,他大概想不到我們會冒雨去他家。他怔怔地站在屋街沿,手足無措的樣子,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招呼我們進屋坐。 “哎呀,吳書記,李委員……”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老太婆,快出來,稀客來了。”他朝屋子里興奮地喊。之前,鄭清志已在村委會活動室見過我,所以并不陌生。 一會兒,出來一個拄雙拐的老太婆,是他老伴兒。老太婆駝著背,滿臉是笑,蹣跚著朝我們走來。她顯得特別胖,卻是那種虛胖,一看就是身體有病。 我們起身讓兩個老人坐,兩個老人卻堅持要我們坐,推讓半天,我們只好坐下,然后開始擺龍門陣。從他們口中得知,兩個老人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女兒已出嫁外村,兒子在河南打工多年,現在已在那邊安家。家里就剩下兩個八十多歲的老人,而且都身體不好。鄭清志在半年前用電鋸鋸柴,削斷了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老伴兒有嚴重的高血壓和冠心病。 聽他們敘說家中情境,心內微微發涼。我有些疑惑的是,有兒有女,為何兩個老人過得如此孤寂和凄涼?我當然了解這一帶農村的風俗:有兒子的人家,贍養老人天然就是兒子的事。至于姑娘,那是“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她們是“郭家門,李家戶”,要照管好另外一個家庭。那么兒子為什么不回來呢?李委員向我解釋說,如果只靠在這山頂上種點莊稼是養不活一家人的,只有外出打工才是出路。河南那邊條件可能要比這山上好吧。“那你們可以去兒子那里生活呀,一家人在一起,也相互有個照應。”我對兩個老人說。 “你不曉得,吳書記。老太婆坐不得車,坐到黔江城里,都要暈好幾天,像害一場大病,哪會去得了河南喲。再說,我也不愿去,我這把年紀了,活一天算一天,說不定哪天就一口氣不來。我不愿在外頭死,要死也要死在各人屋頭。” 這話我信。當地好多老人臨終前都不愿就醫,寧愿呆在家里熬,主要就是擔心死在外頭。 聽他們這樣一說,我真覺得要改變兩個老人的生活現狀,實在無計可施。 可兩個老人似乎并沒有我想象的那么悲觀。鄭清志一直都是笑瞇瞇的,說到開心處還會哈哈大笑。老太婆雖然一副病態,卻少有病人常見的愁容。 我在想,他們快樂的源泉來自哪里? 我試探著問鄭清志:“你們覺得生活苦不苦?” “唉,農村人,有什么苦不苦的。幾十年在土地上刨食,都這樣過來了。不苦哪來吃的?我想不到的是,活到這把歲數,政策是越來越好了。生病了基本上是政府包醫,每月要領養老金。你們公安局又是給我們家送豬崽,送雞苗,送肥料,栽果樹,又是給錢,照顧得太周到了。聽說政府馬上又要給我們倒地坪,改廁所,維修房子。要再往些年,這些想都不敢想。我這高山頂上,路程遙遠,過去連干部的影影都看不到一個。你看現在,你們這些干部,和兒女也沒哪樣區別。要說兒女,說起好聽,真正指望他們,哪指望得了哦。倒是你們,這么大的雨,衣服都濕透了,來看我們。你們就是我的親人啦,我高興得很……”說到這里,他竟然握住我的手,淚光閃閃。 我們走的時候,鄭清志從屋子里捜出兩包“朝天門”香煙,硬塞進我們手中。雖是10元一包的煙,但在鄉下,已很奢侈了。 到此時,我隱約窺見了他們內心的一些秘密,也看到了他們的人生態度。 后來,我和村支書趙書記又去過一次,陪同事溫警官去過兩次。多次接觸,深感老人有一副熱心腸。 有一天,已是晩上十點過,鄭清志給我打來電話。據他講,政府不是在給貧困戶改廁嗎,負責改廁的施工老板說,由于他家公路不通,建筑材料需要二次搬運,預算的錢就那么一點,這么一來,做他這一戶就賺不了錢。本來,鄭清志說自己愿意租騾子將材料運進屋,可老板還是不肯做。 聽了鄭清志反映的情況,我很生氣,當即打電話問村支書趙書記,趙書記說還不知道這事。我很嚴厲地對趙書記說:“我們要搞清楚,這是在扶貧,有些工作貼錢都要做,去談什么賺錢咯。家家都做了,唯獨他這一戶不做?豈有此理!你過問一下,一定要給他做好。”我這個第一書記,平時對趙書記都很客氣,很尊重他們村干部工作上的意見,但此時,我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氣,竟然向趙書記發了一通火。 后來,如我所愿,鄭清志家的廁所還是改好了。我還和趙書記一起專門為這事去檢查過。鄭清志自然是十分感激,這在他的眼神里已流露出來。 公安局作為安堡村的幫扶單位,每個貧困戶都確定了一名民警作為幫扶責任人。鄭清志的幫扶人是溫警官。溫警官人胖,又是女同志,平時走路都感覺吃力。每次從城里坐車來到二十多公里以外的安堡村,都暈乎乎的,而恰恰是她,偏偏被安排到這戶山頂人家。 頭幾次,溫警官都是在半山腰公路盡頭處與鄭清志碰面。后來,我對她說,你作為幫扶人,連他家門朝東朝西都不清楚,未免有點不應該。我這話雖是帶玩笑性質,但也有提醒之意。她聽了,思忖片刻,似乎是下了很大一個決心,說,我覺得也是這樣! 于是,我陪著溫警官,踏上了去往鄭清志家的山路。 先是要走兩公里上坡,再走兩公里平路。六月天氣,太陽灼人。走不多遠,溫警官就大氣直喘,大汗淋漓,腳下發軟,好在路邊樹蔭較多,我們走一段又在樹蔭下歇一陣。就這樣一走一歇,到鄭清志家花了近兩個小時。 看得出,溫警官雖然行走得艱辛,但走攏屋她也挺高興。她在屋前屋后轉來轉去,又進屋仔細觀看,直夸兩位老人生活井井有條,干凈利落。她站在院壩,瞭望遠處莽莽群山,發表感慨:真是世外桃源哪!生活在這里的人,一定長壽。當我給她說,瓦崗寨八、九十歲的人多的是,她更為自己的判斷得意。但不一會兒,她又悄聲對我說:“要我長久生活這里,我也受不了。還是條件太艱苦了。”這就是矛盾。對我們這些扶貧干部來說,這是別人的生活,甚至是可以作為風景欣賞的生活,但對鄭清志一家來說,那是他們真實的人生,遠不止是寧靜、愜意所能涵蓋。有歡欣,也有辛酸和凝重。 下山的時候,溫警官明顯感覺有些支撐不住,因為穿高跟鞋,走路實在吃力。好不容易走到公路邊坐上車。回到城里,她給我打來電話,說回去才發現,腳上打起很大一個泡。但她一點沒有埋怨的口氣,反而還保留著白天到鄭清志家去的感嘆和興奮。 再次來安堡村,溫警官就主動聲明要去鄭清志家。她說兩位老人很可愛,也很孤獨,需要有人關愛。 這次去鄭清志家,溫警官和鄭清志一家人彼此都沒有了拘束,看他們熟識和親熱的樣子,感覺溫警官就像他們的女兒一樣。見此情景,我心里也涌過一股暖流。偏僻的高山之巔,是孤寂清冷的,但人心卻是溫熱的。 離開的時候,鄭清志一定要去屋當門樹上給我們摘花紅果。他說,女娃娃喜歡吃這些。于是我和鄭清志一起,摘了一塑料口袋花紅果。溫警官拿在手上就要吃,我說洗洗再吃吧,她說洗哪樣,這么干凈的地方,純天然的,不用洗。她開心地嚼著果子,臉上漾過一絲幸福和滿足的笑容。 兩三個月以后,某一天,趙書記很神秘地對我說,吳書記,轉給你一件神奇的禮物。我說,是什么。你先猜猜,趙書記故意賣關子。過一會兒,趙書記展開一張鮮紅的紙,上面赫然顯出三個字:“感謝信”。我讀下去。這封用毛筆書寫的感謝信,文字不很通暢,大意是表達對公安局、對警察大恩大德的感謝。落款人:鄭清志。據說,這封感謝信還是鄭清志請村里一位退休老師寫的。 我沒有過多的高興,反而有抑制不住的羞愧。說實話,我們很多警察最初來到安堡村,都是帶著接受一種任務的心情來的。當然,隨著心與心的交流,和農戶的感情加深了,彼此都生出牽掛和眷戀。但這樣的事情,還談不上需要感恩戴德吧。 趙書記說,你來安堡半年,這是收到的最好的禮物吧。我說,太珍貴,只是有些擔當不起。 扶貧工作為期三年,我在最后半年擔任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如今,安堡村已達到整村脫貧,順利接受了國家驗收。我感到這是我人生經歷中一件很榮耀的事情。按上級要求,駐村工作隊不再常駐村里,轉為常態化的鞏固工作。 真要離開,我很有些不舍。這片曾經浸染過我情感和困惑的山水,已經嵌進我的生命里,無法分離。 離開那天早上,我在白土街上一家餐館吃面條。驀然發現鄭清志向我走來,他問我,吳書記,聽說你要回公安局了,你還來嗎?我說,要來,要來。那一刻,我的喉嚨竟有些發堵。他摸摸索索地從兜里掏出一包“朝天門”要遞給我,誰知他接著又掏出100元錢,打算遞給我。他說,吳書記,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我不知道說什么,過了好一會兒,才說,煙我接著,錢,我肯定是不會要的,只有我給你錢的,哪有叫你給我錢的。見我態度堅決,他只好把錢收回。 從餐館出來,我收拾好行李,開車準備回城。我徐徐地行走在白土并不大的街場上,我想再看一眼,再看一眼! 車到街場口,我突然發現鄭清志正急匆匆地從對面朝我揮手走來。我停下車,搖下車窗。他走近車前,迅疾地把手上一個黑色塑料袋往我車內一丟,就掉轉身跑了,轉眼消失不見。 我打開塑料口袋一看,是一條“朝天門”香煙。哦,我一下子明白了! 我開車疾馳在回城的路上,但我的心還留在白土,留在安堡。 我的那些純樸得讓人心痛的鄉親喲!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JJ118RBR5VERG18E


雲林Dyson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台中后里戴森 v7故障推薦》 dyson v11電池更換需要多少費用?潔森工坊戴森電池更換專業推薦嘉義iRobot掃地機器人維修推薦》 如何選擇一個專業的智慧家電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經驗豐富

arrow
arrow

    j86uj4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